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太空館最新電影《天外科技3D》 追蹤太空科技的發展與應用(附圖)
******************************

  香港太空館將由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最新一齣立體球幕電影──《天外科技3D》,帶領觀眾由地球出發到太空探索,見證太空科技的急速發展,再回到地球尋找這些科技的蹤跡。

  人類對未知領域的好奇心驅使我們建造工具,探索這個壯麗和廣闊得難以想像的宇宙。從火箭到國際太空站,太空科技在過去數十年的發展一日千里,我們對宇宙的認識更進入前所未有的新境地。當我們把世上其中一台最強力的望遠鏡放置於地球大氣層之上,我們可以凝視太空更深之處。而在太空人首次登上月球的三十年後,人類更建造了一座宏偉的太空站。國際太空站大如一個足球場,至今仍在逐漸發展和擴張,它是人類離開地球生活和工作的試驗場,以預備日後展開深空任務。

  乍看之下,太空探索好像和日常生活毫不相干,但其實從中發展出來的科技,早已在不知不覺間深入生活的各方面。從全球定位系統到預測天氣,都要利用圍繞地球運行的各種人造嶼P。時至今日,共有數以千計的嶼P在軌道上為我們服務,令我們在與環境相關的事件上掌握最新的情況,把危害減至最低。

  除此之外,生活中的智能電話、無線吸塵機、陶瓷直髮器、防火衣、減震頭盔及滅火筒等常見物品,以至心臟起搏器中所用的電池及治療冠心病的激光設備等,都是太空探索的副產品。這些創新科技的發展,更影響甚至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

  《天外科技3D》是全球首齣以每秒六十幅畫格製作的非短片類立體球幕電影。片長二十五分鐘,將於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映期至十月三十一日。每日放映兩場,分別為下午二時四十分及六時十分。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加開上午十一時十分一場,香港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電影票價為二十四元(前座)及三十二元(後座),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半價。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及城市售票網發售。有關影片詳情可瀏覽該館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Space/zh_TW/web/spm/skyshows/3dshow/nowplaying_3dshow/tospaceandback3d.html。

  香港太空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查詢可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