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六月二十七日)上午出席懲教社教育基金「同心助學青海單車慈善行」啟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民陣預計有十萬人(遊行),其實警方方面預計的人數為何?以及會安排多少警力?

保安局局長:警方因應主辦單位所預計的人數而作出安排及部署足夠警力,協助整個遊行進行。相信大家都知道,現在已有另外其他一些團體,於當日都會在相同的某一些地點舉行某一些活動,所以警方亦就這方面的活動作出相應的部署。

記者:遊行人士在遊行後會在政總舉行集會,局方會如何評估情況及安排警力?

保安局局長:我們一定會部署足夠警力,主辦單位已就遊行後的集會通知警方,警方亦會因應當時的情況,可能封閉一些道路以方便集會進行。

記者:民陣申請街站的位置,首次不獲食環署批准,保安局是否卸責予食環署以及使民陣不可申請上訴?

保安局局長:我絕對不同意你所說的「保安局卸責」,負責發牌申請是食環署(的工作)。食環署當然會就這些申請,向其他相關政府部門要求他們提供一些意見,然後作一個決定。這是政府處理各種申請的一種恆常做法,亦不是保安局負責處理這一類申請。

記者:根據過往經驗,其實保安局都會在不反對通知書上,譬如加一些條文,為甚麼今次會選擇由食環署做這些工作?

保安局局長:保安局並無參與任何處理不反對通知書的工作。根據法律,不反對通知書的工作是由警方負責的。

記者:會否擔心再有「佔中」?

保安局局長:我們會有足夠的部署。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