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電影在紐約大放異彩(附圖)
***************

  二○一五年紐約亞洲電影節展出十一部風格多樣的香港優秀電影,當中多部為美國首映。大會並對屢獲殊榮的導演林嶺東及巨星郭富城,分別頒發備受尊崇的「終身成就獎」及「亞洲之星大獎」,以肯定他們對影壇的重要影響及貢獻。

  紐約亞洲電影節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贊助,電影節中的「香港全景」系列展示香港電影最新及經典作品,在林肯中心及紐約視覺藝術學校電影院放映,映期至七月十一日。系列包括一部國際首映(《老笠》(2015)),三部北美首映(《暴瘋語》(2014), 《踏血尋梅》(2015), 《衝鋒車》(2015)),一部美國首映 (《全力扣殺》(2015))和一部紐約首映(《愛情無時差》(2015))。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柏嘉禮在六月二十六日(紐約時間)的電影節開幕酒會致辭時表示,香港政府將繼續積極支持及在全球推廣香港電影業。

  措施包括額外注資為鼓勵本地電影製作及培育製作人才而成立的「電影發展基金」;推出為小成本製作而設立的「電影製作資助計劃」及「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以發掘和培育人才。

  今屆電影節是經貿處連續第七年把香港獲獎電影、本土導演、演員及編劇帶到紐約。

  蟄伏多年的導演林嶺東首次在國際電影節亮相,受到宴會嘉賓熱烈歡迎。美國紐約時報(六月二十五日)的一篇電影評論形容林嶺東導演為香港「盜匪影片大師」。他將於六月二十七日在紐約亞洲電影節獲頒「終身成就獎」。

  頒獎禮後將播映他大獲好評的作品《龍虎風雲》(1987),該獲獎電影啟發了荷里活導演昆汀•塔倫蒂諾製作電影《落水狗》(1992)。

  同時出席酒會的巨星郭富城連續於二○○五年及二○○六年榮獲金馬獎最佳男演員獎,成績斐然。他把最新作品《踏血尋梅》(2015)帶來紐約作為電影節的開幕電影。大會頒贈「亞洲之星大獎」以表揚他對卓越作品的堅持。

  電影節將在放映香港電影期間播放「我們的香港」短片,共播放十二次(《踏血尋梅》將會放映兩次)。短片透過一位在香港成長的中國加拿大混血年輕女子的視點展示香港的中西文化特色。

  經貿處通過與不同藝術及文化組織合作把香港電影和人才帶到美國,其中包括贊助將於七月二十三日舉行的亞洲美國國際電影節,香港記錄片《爭氣》將成為開幕電影。該片的奧斯卡得獎美藉華人導演楊紫燁將出席電影節。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