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廣州那位MERS的病人如果過境,入境處會有何動作?

保安局局長:相信大家都看到新聞報道,該人士涉嫌違反我們一些檢疫條例的規定,如果他身在香港,當然,(對)違法的人,有關當局會採取一些適當的行動。

記者:甚麼適當行動?

保安局局長:如果我們需要拘捕他、檢控他,我相信我們的有關部門會採取行動。

記者:有關七一遊行,有團體指街站的申請不獲當局批准,理據為何?

保安局局長:據我理解,食環署就一些街站的位置,他們(經諮詢相關部門後)認為當區的地點比較狹窄,如果擺放街站,便會阻礙遊行人士的遊行速度,會造成一些阻塞的現象,所以他們不批准在一些比較狹窄的地點設立街站。

記者:保安局有否就申請提出意見,會否擔心再引發衝突或有人衝出馬路等?

保安局局長:這些工作是相關的政府部門負責處理,他們有既定的程序及考慮的因素。香港一直都有相當多的遊行示威,而絕大部分的遊行示威都是和平有序,而且是依照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下進行。我們每一個香港市民都熱切期盼,大家出來表達意見時必須遵守秩序,讓整個活動能夠有序之下開始及完成,但如果有任何人士作出一些衝擊或違法行為,在場的警務人員當然必須要依法處理。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