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觀塘(北部)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宣布修訂觀塘(北部)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項目主要包括把安達臣道東北面的安達臣道石礦場用地由「其他指定用途」註明「採礦及採石業」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8」地帶、「住宅(乙類)1」地帶至「住宅(乙類)4」地帶、「商業(1)」地帶、「商業(2)」地帶、「政府、機構或社區(2)」地帶、「休憩用地」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業發展及垂直運輸設施」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園景美化高架行人道」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配水庫」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抽水站」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美化市容地帶」、「綠化地帶」及顯示為「道路」的地方,以及各項技術性土地用途修訂,主要是作住宅發展連配套的商業和政府、機構及社區設施和公共休憩用地。城規會又修改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以及更新各用途地帶的一般性資料。

  載有修訂項目的觀塘(北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14N/14,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觀塘民政事務處及西貢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市民可於八月二十六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觀塘(北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