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台南經貿合作論壇」促進兩地文創產業交流(附圖)
***************************

  逾二百五十位港台文創產業及工商界人士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由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香港經貿文辦)在台南舉辦的「香港—台南經貿合作論壇」,探討港台文創產業的合作與優勢互補,以及品牌和設計的行銷策略,開拓兩地文創產業的新機遇,達致互惠雙贏。

  香港經貿文辦主任梁志仁在論壇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和台南在觀光旅遊、文化藝術及經濟產業方面一直有不少交流,而兩地十分重視文創產業的發展,過去亦有不少行銷品牌的成功經驗。他指,這次論壇以品牌和設計為主題,藉兩地多位在相關領域富經驗的講者進行交流和分享,提升彼此的軟實力,進一步加強兩地文創產業的合作,從而開拓大中華以至全球市場,創造更多商機。

  協辦單位「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商合會)主席李大壯致辭時表示,面對全球經濟變化和市場的激烈競爭,不少企業積極尋求轉型,透過鮮明的品牌形象和創新設計以拓展亞洲及內地市場。他指出,香港具備優質的品牌策略管理,台灣則擁有特色文創產品,港台企業可發揮各自優勢達致互補,以鞏固兩地在區域市場的競爭力,增加市場份額。

  香港經貿文辦過去兩年就不同產業舉辦港台經貿合作論壇,這次論壇已為第四次,邀得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及李大壯擔任主禮嘉賓。此外,論壇邀請了五位港、台文創產業、品牌行銷及設計界專家作專題演講。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林磐聳教授以「文創產業的區域合作」為題,探討港台如何加強合作及透過優勢互補,推動兩地文創產業的發展。他多年來積極參與國際設計活動,並推動台灣設計界的發展。

  論壇上,兩位企業精英——老夫子哈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王澤及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錦雀,就企業如何透過創新的經營模式,將品牌活化並達致最大效益,向與會者分享寶貴經驗和心得,作為企業日後建立及推廣品牌的參考。

  此外,香港知名設計師、ALANYIP品牌時尚創意產品創辦人葉智榮及台灣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總裁侯淵棠亦作專題演講,探討品牌行銷的新策略,並分析如何掌握機遇,讓設計產品走向國際市場。

  「香港—台南經貿合作論壇」由香港經貿文辦與台灣財經媒體《今周刊》聯合主辦,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合會及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協辦。香港經貿文辦在台北成立已逾三年,主要的工作是促進香港與台灣在經貿、投資、文化、教育、觀光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商合會及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則分別於二○一○年四月和去年八月於香港和台北成立,是港台商貿交流的平台,促進兩地企業界的合作。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