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回應新聞界查詢
****************

  對於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一篇有關未來十年公營房屋供應的報道,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回應新聞界的查詢如下:

  我們一貫不會評論所謂的機密文件。關於公營房屋的供應情況,我們一直都透明地向公眾匯報覓地及興建公營房屋的進展。報道中提及的約25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數字,其實在我們於2014年十二月公布「長遠房屋策略」時已一併公布。當時我們發表的「長遠房屋策略:截至2014年12月的最新推行進度」文件中,已經列明「假設所有覓得的土地能如期推出作建屋之用」,「截至目前為止,在土地供應方面,政府已覓得土地,在2015-16至2024-25年興建254,000個公營房屋單位。」我們會繼續每年向公眾交代最新的推行進度。

  誠然,254,000個公營房屋單位是當時的估算,一方面,我們仍要持續地努力覓地及推展公營房屋項目,另一方面,在推展房屋項目上我們也遇到不少挑戰,例如有關土地未有合適規劃,需要進行地區諮詢,以及收地和清拆工作;或者因為地盤狀況複雜,需要較長時間建造地基。某些情況下,有些發展會令我們原來的估算不能完全實現。例如近日有關葵涌分區計劃大綱圖的司法覆核個案,令香港房屋委員會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取消於2015年三月發出的有關地基工程招標,因而延遲了大窩口道第一及二期近800個單位的落成。

  我們會按照供應目標密切監察各公營房屋項目最新的進度,定期向社會交代。此外,按長遠房屋策略所訂的做法,我們亦會每年檢視和更新需求推算,並逐年延展新的十年房屋供應目標。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