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專員公署舉辦「私人大廈管理」研討會(附圖)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公署今日(六月二十五日)舉辦「私人大廈管理」研討會,近60名太平紳士及公署顧問出席,與講者及與會者就政府關於私人大廈管理的政策、角色及對大廈業主的支援,以及政府在這方面的一些新猷交流意見。

  申訴專員劉燕卿在會上致辭時說:「私人物業是很多香港人的主要資產,其畢生積蓄之所在。因此,良好的私人大廈管理,對香港人來說非常重要。」研討會邀請了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郭偉勳擔任嘉賓講者,簡介現行的《建築物管理條例》(香港法例第344章),並講解了民政事務總署在私人大廈管理的角色及工作。

  劉燕卿提到,政府已向立法會提交《物業管理服務條例草案》,成立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對物業公司及物管從業員強制發牌規管,以提升他們的專業服務水平。公署對此表示歡迎,並會繼續留意草案獲通過後,私人大廈的管理問題會否得到改善。

  申訴專員公署每年均會為公署的顧問和參與公署推廣計劃的太平紳士舉辦專題研討會,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不同政府部門及公署的工作,從而給予意見及在日常接觸市民大眾時,更好地協助推廣公署的工作,使本港的公共服務及公共行政更趨完善。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