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與泰國簽署促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的儀式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很高興跟大家談談昨晚(六月二十四日)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公布了二○一四年(外來)直接投資(金額)、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flow(流入)和outflow(向外直接投資流出金額)的報告(《2015年世界投資報告》),香港有佳績。海外的直接投資(流入)數額,香港在全球名列第二位,僅次於中國,流入(香港)的投資額超過美國、英國和新加坡。(向外)直接投資的流出(金)額、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outflow方面,香港亦排第二位,僅次於美國。由此可見,國際投資者十分肯定香港作為一個超級聯繫人(super-connector)的角色,亦特別留意到很多中國企業利用香港作為一個併購和投資的平台。這個成績在全球經濟不明朗因素的影響之下,反映香港的投資政策,我們的開放措施得到國際投資者的肯定。

記者:局長,想詢問有關亞視(亞洲電視有限公司)方面,是否仍未收到股權變動的通知?會否覺得是一個騙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只可以說,我們是根據程序和法例辦事,我相信通訊局(通訊事務管理局)收到任何這類申請後,都會根據程序處理。直至今日早上,我向同事了解,今日仍未收到任何亞視股權變動的申請。

記者:亞視表示會再聘請員工,恢復新聞時段,你有何看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商業廣播機構作出的決定,我不會評論。當然,如果能夠在這段時間提供更多優質節目給香港市民,我當然會贊成。多謝大家。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