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至『營』學校認證計劃」取得認證學校數目穩步上升(附圖)
****************************

  壎芵p與教育局合辦的「至『營』學校認證計劃」(認證計劃)繼續獲得學界全力支持,參與認證計劃的學校及成功取得認證資格的學校數目均穩步上升。

  壎芵p壎籵嬝@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健康飲食分享會暨至『營』學校認證計劃頒獎禮2015」時表示:「認證計劃自推出以來,已經有超過二百三十間,即超過全港三分之一的小學參與;當中成功取得認證資格的學校共有一百零八間,佔參與學校約四成六。在取得認證資格的學校中,更有九十間獲最高水平的『至「營」學校』嘉許,成績令人鼓舞。」

  程卓端醫生說:「我衷心感謝各校長、老師和家長的付出,以及食物供應商的充分合作,使校園成為支援兒童建立健康飲食習慣的地方。我亦衷心感謝教育局多年來的支持,使『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在社會各界支持下辦得有聲有色。」

  根據認證計劃的準則,取得認證資格的學校必須展示持續實施學校政策及行政措施的承諾,提供健康午膳和小食,並進行相關教學及宣傳,以確保兒童能夠在重視營養的學習環境中成長。因此,所有成功取得認證的小學均為學界的典範。

  程卓端醫生說︰「近年小學生的過重及肥胖率有下降趨勢,全賴學校、家長、學生,以及社會人士共同協作。但現時每五名小學生仍有一名屬於過重或肥胖,我們仍需努力解決兒童肥胖問題。」

  另一位主禮嘉賓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表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香港學校課程的學習宗旨,邁向「學會學習2.0」課程發展的新里程,加強健康教育元素是該局要聚焦發展的工作之一。該局期盼各界能一同努力,為學生營造一個注重健康生活的環境。透過課程的整體規劃及多元化的教學活動,讓學生明白良好飲食習慣的重要性並付諸實踐,進一步提升學生自我管理的能力,主動地建立健康而均衡的生活模式,在個人成長及學習方面均得到均衡發展,達致全人教育的目標,為未來發展打好穩固基礎。

  「健康飲食分享會」今年的主題為「十大校園飲食陷阱」。香港肥胖醫學會名譽秘書長江碧珊教授在分享會中講解校園常見的飲食陷阱,並提醒大家如何避免墮入這些飲食陷阱。

  市民如欲進一步了解認證計劃,請瀏覽壎芵p「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專題網頁(school.eatsmart.gov.hk)。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