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會保障調整金額追溯至二月一日
***************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的標準項目金額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及廣東計劃金額將於本月(六月)調整,並追溯至本年二月一日起生效。

  社會福利署(社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立法會於五月二十八日通過《2015年撥款條例草案》,其中包括按既定機制因應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的變動,把綜援計劃的標準項目金額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及廣東計劃金額調高百分之四點七(見附件)的建議。上述調整會追溯至二月一日起生效。補發的款項最早會於六月二十四日以現行付款方式發放(即一般以自動轉帳方式存入指定的銀行戶口)。

  發言人說:「這兩項計劃共惠及約120萬人,政府為此將每年額外投放約16億元。」

  綜援受助人及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如有任何查詢,可聯絡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或致電社署熱線二三四三 二二五五。



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