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致力發展郵輪旅遊(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二十日)在歡迎「海洋量子號」訪港的儀式上表示,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致力發展香港的郵輪旅遊業。

  「海洋量子號」是歷來停泊香港最大型的郵輪,蘇錦樑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的歡迎儀式上表示,「海洋量子號」到訪是香港發展郵輪旅遊的重要里程碑,顯示香港具備接待大型郵輪的能力,亦反映國際郵輪公司對香港市場的信心。

  啟德郵輪碼頭在二○一三年落成,能同時容納兩艘總噸位達二十二萬噸的大型郵輪停泊。蘇錦樑說,政府一直在優化郵輪碼頭的配套及基建,包括碼頭的交通接駁。

  政府亦恆常地投放不少資源推廣香港的郵輪旅遊業。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在世界各地推廣香港作為亞洲郵輪樞紐,並聯同不同的郵輪公司推出宣傳活動,推介香港作為其中一個最佳的郵輪目的地。旅發局推出的「亞洲郵輪專案」亦推廣及促進與鄰近港口之間的區域合作及夥伴關係,以提升整個地區對郵輪公司的吸引力。

  蘇錦樑說:「憑藉政府投放資源發展本港郵輪旅遊業的堅定決心,越來越多郵輪公司調派郵輪來港並將香港納入其郵輪的航程,這是我們樂見的。二○一四年,啟德郵輪碼頭接待了來自八間郵輪公司的郵輪。我們預計在二○一五和二○一六年,分別有來自十間和十七間郵輪公司的郵輪會在啟德郵輪碼頭停泊。」

  他續說:「我們對本港郵輪旅遊業的發展前景感到樂觀,並相信國際郵輪公司對香港郵輪業的業務前景抱同樣、甚至更積極的看法。」



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5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