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四十名協助警方滅罪的巿民獲表揚(附圖)
*******************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今日(六月十八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署理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區志光在典禮上指出,香港的整體治安情況持續改善,實有賴市民奉公守法、警隊有效執法及警民合作。他表揚好市民獎得主表現的勇氣和警覺性,並希望警民攜手撲滅罪行的精神能延續下去。
 
  今日的好市民獎得主協助警方拘捕了三十多名分別涉及行劫、入屋犯法、盜竊、非禮和傷人等案件的疑犯,各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
 
  其中兩名得主吳江鈉和吳海麗於同一家外幣兌換店工作,於去年四月至今年一月期間,共協助六名要求匯款往內地救援親友的長者識破電話騙案,免招損失。
 
  另外兩名得主劉金平和陳美儀合力協助警方起回十六萬元解款車失款。去年十二月,一輛解款車的錢箱於行駛途中跌出車外。的士司機劉先生接載的兩名乘客下車拾走部分鈔票,劉先生向警方提供資料,協助鎖定疑犯,而於兩人上車地點附近工作的陳女士亦協助認人。警方其後拘捕疑犯,其中一人被判處監禁五個月。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至今已有超過四千名巿民獲表揚。



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