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主席就立法會會議討論政改方案的進度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今日(六月十七日)就立法會會議討論修改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的政改方案的進度,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剛才有同事告訴我,有報道指有政府官員估計(表決)會在明天下午五時(進行),我不敢如此肯定地估計一個時間。今日立法會會議進行了差不多6小時,已經有25位議員發言,即是如果69位議員全部都發言的話,那就代表尚有44位議員未發言。如果每人都用盡他們的15分鐘(發言時間),就會用上11小時。會議明天早上九時才開始,如果真的要講足11小時,便會用盡明天的會議時間,直到晚上八時。另外,官員也要發言。我還聽到有些風聲,有個別議員在考慮要不要提出中止待續議案,如果有人提出中止待續議案,又有若干議員要發言的話,亦會耽誤一些時間。

  今日議員留在會議廳的人數比較多,所以大家都注意到,響鐘召喚議員也有好幾次,但每次只用了兩、三分鐘,議員人數便足夠了,在這方面,至少不會浪費許多時間。但到底整個辯論到何時才能結束,我沒法掌握到。要看看明天議員發言的意願如何。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