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就派員到立法會大樓內候勤的回應
*****************

  警方因應近日發生的事件及最新情況作出風險評估,經與立法會秘書處商議後,今日(六月十六日)傍晚將調派人員到立法會大樓內候勤,以便在突發事件發生時及應立法會秘書處要求協助下,警方能作出迅速及有效的應變行動,保障立法會議員及職員人身安全,以及會議能順利進行。警方並會根據現場情況調整立法會大樓內所需的警力,以作好準備。

  根據香港法例第382章《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9條,任何人襲擊、妨礙或騷擾任何前往或離開會議廳範圍,或在會議廳範圍內的任何議員,都可能觸犯法例。警方呼籲所有參與公眾活動的人士或團體切勿以身試法,阻礙議員進出及立法會職員執行職務,以免觸犯法例。

  此外,為配合在立法會大樓外指定公憔※夆狫|行的公憔※吽A警方會由今晚十一時起暫時封閉添華道。屆時,夏t道東行將不能左轉入添華道,駕駛人士如要前往龍和道西行,請使用添美道,經立法會道,返回原有路線。而龍和道東行則不能右轉添華道,駕駛人士如要前往夏t道或告士打道東行,請使用愛丁堡廣場或演藝道,再返回原有路線。駕車人士請留意該處的特別交通安排,並聽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及合法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眾安全及公眾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警方提醒參與公眾活動的人士不要輕信網上或社交媒體的謠傳,被滋事分子教唆或利用,作出一些暴力或激烈的行為。若有任何衝擊的場面發生,切記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與激烈示威者保持安全距離或盡快離開現場,讓警方有足夠空間處理。市民如發現有任何可疑人士或物品,應在安全的情況下向警方舉報。

  警方絕不容忍任何破壞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對於任何暴力違法活動,警方絕對不會姑息,定會採取果斷行動和有效措施,恢復社會秩序。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