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手工啤酒品牌在香港面世(附圖)
****************

  門神啤酒廠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在香港推出其地道品牌手工啤酒,標榜本地釀製,冀將香港手工啤酒品牌打入國際之列。

  門神啤酒廠由墨西哥人Laszlo Raphael及妻子黃暢雪創立,黃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夫妻兩人於觀塘設立的啤酒廠佔地1,400平方呎,專門生產以全麥釀製、不同口味的手工啤酒,分銷到香港的酒吧及酒店。他們深信門神啤酒能保存本地文化之餘,亦可刺激本地的製造業重生。品牌取名「門神」,是源於中國民間習俗中守尷糷嶊滲宦F,亦包含濃厚的香港地道文化氣色。

  黃暢雪說:「香港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我們以此為家,感到很驕傲,但深感香港的製造業式微,希望透過門神啤酒回饋香港社會,我們的啤酒不單是啤酒,從『門神』一名可反映我們的宗旨,希望為本地文化出一分力,亦可刺激本地手工藝的重生。」

  她補充說:「香港商機處處,同時位於亞洲中心位置,是我們拓展手工啤酒至其他亞洲市場的有利的據點。」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表示:「近年香港手工啤酒大行其道,不少海外及本地投資者紛紛加入市場,迎合本地消費者及訪港旅客對手工啤酒日漸增長的需求,門神啤酒將為手工啤酒市場錦上添花,我們祝願他們在香港的業務蒸蒸日上。」

關於門神啤酒廠

  門神啤酒廠生產五種手工啤酒,分銷到香港主要的酒吧及酒店,啤酒廠亦希望提高消費者對可持續原材料、合理工資及環境保護等意識。如欲了解更多關於門神啤酒廠的資料,可瀏覽www.moonzen.hk。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該署成功完成超過3 44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7 5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1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2248137714。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