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綠在沙田」開幕典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想問之前電力市場諮詢(香港電力市場未來發展公眾諮詢)收到的意見是否踴躍?有沒有信心可以調低兩電的准許回報率?

環境局局長:電力市場未來發展諮詢到本月底結束,為期三個月。我們一直陸續收到不同團體及個別人士的回應,而這個月底我們亦會舉行一場公眾諮詢會,歡迎不同市民前來向我和其他同事多些表達意見,希望收到這些意見後能夠成為很好的社會基礎,然後跟兩電商討未來電力市場發展的方向。

記者:能否根據暫時收到的意見作歸類?兩電的反應又如何?

環境局局長:現時關於將收集得來的意見分類實屬言之尚早,但早前立法會亦舉行了一場聽證會,聆聽到幾十個團體及他們撰寫的意見書,整體上我覺得社會支持我們諮詢文件的主體內容,當然大家在幾個方面的細節有些意見,譬如在節能方面如何加大力度及如何加大力度推展可再生能源等,我們都歡迎大家多給予意見。

記者:會否擔心現時政改議題比較熾熱而影響這次諮詢的效果?截至現時政府共收到多少份意見書?

環境局局長:相信同事正在整理收到的意見書的整體數目及內容,不過通常諮詢期在最後一個月都會收到多些回應,所以我呼籲市民在六月底參加公眾諮詢會,給我們多些意見。

記者:今日第一個「綠在區區」項目開展,這個項目在哪個地區還未有選址?下一個會在何時開幕?

環境局局長:我們希望「綠在區區」這個項目可以在十八區每區也能設點,能夠支持綠色環保減廢的教育以至行動紮根社區。今日是首個開幕的「綠在沙田」,接下來即將開幕的是「綠在東區」,我們已選定一個非牟利組織作為夥伴,一起推展「綠在東區」。而仍在興建中的有「綠在觀塘」及「綠在元朗」,我們會逐步推展這些項目,希望能夠盡快紮根社區,推展環保減廢。

記者:局長,作為問責團隊,你有沒有信心政改會通過?

環境局局長:我相信負責政改的同事最近亦作出分析和回應,我在這方面沒有特別補充。不過作為問責團隊的一員,我是衷心支持政改的有關建議,因為這可以令香港一人一票選出特首的方向向前邁進。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