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英國中學生勝出比賽 將來港修讀大學暑期課程(附圖)
*************************

  五名優秀的英國中學預科生在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處)舉辦的比賽中勝出,可在今年於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

  香港的高等教育制度成功而多元化,不少出色的大學在全球多個排名榜名列前茅。是次名為「香港:大學教育的理想地點」的比賽旨在鼓勵英國學生到香港接受專上教育。五位勝出的學生獲贊助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體會世界級大學的生活,及香港大都會的生活方式與獨特文化。他們亦可藉此機會,在開展大學生活之前探索自己的興趣及發掘潛能。是次比賽由國泰航空公司贊助、英國文化協會及香港協會支持,並有香港四間主要大學參與。

  是次比賽要求學生論述為何香港是大學生學習的理想地點,倫敦經貿處收到多種形式的參賽作品,例如文章、網站、網誌、YouTube短片等。評判根據參賽作品內容、創意及表達方式評分。評審小組成員包括:倫敦經貿處處長吳麗敏、英國文化協會區域總監Julia Amour、國泰航空公司歐洲總經理Angus Barclay及香港協會主席Karen Luard。

  五位來自英國各地的得獎者及相關資料如下:

Natalie Jane Dearden
The Blue Coat School, Oldham
作品:刊物及海報(請瀏覽倫敦經貿處網站: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winners2015/2015_Student_Competition_Natalie_Jane_Dearden_Newsletter.pdf 及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winners2015/2015_Student_Competition_Natalie_Jane_Dearden_Poster.pdf)
她將參與由香港城市大學提供的暑期課程。

Verity Parkin
Varndean College, Brighton & Hove
作品: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VgRL5WxmV6U)
她將參與由香港大學提供的暑期課程。

Zahra Farzanekhoo
Chelsea Academy, London
作品:網站製作(choosehongkong.wordpress.com/)
她將參與由香港科技大學提供的暑期課程。

Oliver Charlton
The Catholic High School, Chester
作品:網站製作(universitystudyhk.com)
他將參與由香港大學提供的暑期課程。

George Lam
Cirencester College, Cirencester
作品:書刊(請瀏覽倫敦經貿處網站: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winners2015/2015_Student_Competition_George_Lam.pdf)
他將參與由香港中文大學提供的暑期課程。

  倫敦經貿處於六月九日(倫敦時間)為勝出的學生舉行歡送茶會。吳麗敏表示,倫敦經貿處自二○一二年起舉行這項比賽,鼓勵更多英國學生前往香港接受大學教育。她說:「香港的校園生活充滿大都會特色,有助培養學生成為有跨文化視野的世界公民。我們的專上學院獲不同的國際排名榜評為教育機構翹楚。根據2014/15 QS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有三間大學位列全球首五十名之內。」

  英國文化協會受託人Tom Thomson表示:「我在香港任職記者的五年期間,除了在工作上得到豐富的體驗外,亦因為在不同的文化中生活及工作而獲益良多。我對這些年輕人將要前往這個引人入勝的城市所展示的冒險精神及抱負表示讚賞。他們從海外學習獲得的技能及經驗,對未來升學與事業發展有莫大裨益。」

  Angus Barclay表示:「國泰航空公司很高興支持這個由香港政府舉辦的項目,我們喜見這群卓越並充滿熱忱的學生前赴香港學習。香港是獨特迷人的城市,擁有世界一流的大學,並處於正值高增長及具有重大發展潛力的地區中心。我謹恭賀得獎者學有所成。」

  Karen Luard表示:「今年參賽作品水平之高,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作品反映參賽者充分體會香港頂級學府暑期課程所帶來的裨益。越來越多人發覺及欣賞在香港學習的種種優點,包括有機會探索及體驗這個城市的動感、活力與文化,以及結識新朋友,發展長遠的人際關係網絡。」



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