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木工程拓展署批出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合約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六月十二日)批出合約,以興建蓮塘/香園圍口岸與擬議的沙頭角公路交匯處的連接路。該份合約總值六十五億一千八百萬元,是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項目四份主要土木工程合約中最後一份批出的合約。

  工程主要包括興建一條長4.6公里的雙程雙線分隔連接路,其中約0.6公里為地面道路,3.3公里為高架道路,而0.7公里為隧道。工程將於本月展開,預計於二○一八年年底完成。

  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的目的是在香園圍發展一個新口岸,並以一條長約11公里的雙程雙線分隔道路連接至粉嶺公路。新口岸將會是香港與深圳之間第七個陸路口岸,為往返粵東和鄰近省份提供快捷的通道,有利未來區域合作和發展。該連接道路亦會為地區道路網絡和將來北區(包括皇后山)的發展提供便捷通道,並同時改善鄰近地區的整體交通網絡。



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