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繼續芝加哥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芝加哥時間六月十日)繼續在美國芝加哥進行官式訪問。

  梁振英首先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舉辦,有一千位商界人士參加的年度「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高峰論壇,並發表演說。他說:「我們在此邀請各位善用香港作為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以至中國內地與美國之間的『超級聯繫人』功能。我知道你們也有直航班機通往中國其他城市,但在『一國兩制』這個安排下,香港可以為你們提供最便捷、最確實和最穩妥的途徑連繫內地業務。」

  他說:「這正好說明有近七千六百間海外及內地公司在香港設立辦事處,當中超過一千三百間美國公司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

  他續說:「香港不單是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亦是國際的中國金融中心。更重要的是,我們作為中國金融改革新措施的跳板,以及中國開啟金融市場的門戶,具有先發優勢和一手知識及經驗,我們樂意與美國企業和投資者分享有關優勢。」

  下午,梁振英與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主席Charles Evans會面,就環球經濟展望交換意見。梁振英亦與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總裁達爾德見面,期間梁振英介紹香港在不同範疇的最新情況。

  晚上,行政長官拜會芝加哥市市長伊曼紐爾,討論芝加哥與香港之間的經貿關係。梁振英亦在貿發局舉辦的香港晚宴上致辭,他說:「每日有由超過一百間航空公司營運的一千一百多班航機往返香港與全球約一百八十個目的地,當中超過四十五個目的地位於中國內地。」

  他續說:「我邀請各位前來香港旅遊或營商,你們必定會發現香港的魅力之處。」

  在芝加哥時間六月十一日早上,梁振英會分別與芝加哥大學校長羅伯特.齊默教授,以及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院長蘇尼爾.庫瑪教授會面,就兩地的教育發展交換意見。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去年在香港開設分校。

  在六月十一日(芝加哥時間),行政長官結束訪問前會與港美商務委員會的委員及芝加哥招商局的董事會成員共進午餐,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如何可為美國企業在亞洲帶來商機。

  之前在芝加哥時間六月九日下午,梁振英與超過一百位在當地生活的香港人和來自美國各地的美國香港總商會代表茶敘。

  行政長官會於六月十一日下午(芝加哥時間)離開芝加哥,六月十二日晚上返抵香港。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