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致力為初創企業締造有利創業環境(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六月十日(芝加哥時間)在香港貿易發展局於美國芝加哥主辦的科技研討會上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竭盡所能,將香港發展成為創新創業之都。

  蘇錦樑在研討會上致辭時說,香港致力提供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發展創新科技,並為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創造有利的環境,成功創業。
  
  他指出,香港為在港成立的初創企業提供很多有利條件。為培育初創企業和吸引人才,香港設有不同種類的公私營計劃,包括創業培育計劃、政府資助計劃、社群相互認識平台,以及共用工作空間,以配合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的需要。

  地理上,香港位處亞洲中心要衝並鄰近內地,是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進軍亞洲潛力龐大市場的橋頭堡。

  蘇錦樑說:「為配合我們推廣創新科技的政策,香港擁有全面的知識產權保障制度,有效保護創新和創意成果。」他補充說,香港已為發展成為授權、專利以及知識產權註冊的區域市場和服務中心作好準備。

  他表示,創新科技是擁有巨大增長潛力的產業,並指出香港具發展潛力的三大範疇,即金融科技、物聯網和聰明城市科技。蘇錦樑鼓勵參與研討會的科技公司在港開業。香港位置優越,基建完善,加上健全的知識產權制度,有助創新企業登陸亞洲。

  蘇錦樑在研討會前與負責國際貿易的美國商務部副部長Stefan Selig會面,討論與香港和美國的經貿關係有關的議題。

  蘇錦樑現正陪同行政長官梁振英訪問美國。蘇錦樑將於六月十二日晚上返抵香港。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