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聯運街休憩處一棵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已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已移除一棵感染褐根病並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古樹名木位於旺角聯運街休憩處,為一棵約九米高的榕樹,於《古樹名木冊》內的編號為LCSD YTM/103。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在去年十二月發現該樹出現褐根病的病徵,經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作進一步檢測後,於今年一月確定該樹感染褐根病,而署方隨後為該樹進行的樹木結構評估亦顯示該樹樹幹基部的大部分木質強度欠佳。署方於今年五月聯同樹木辦及發展局樹木管理專家小組(專家小組)實地視察該樹,專家小組認同該樹受褐根病感染的情況嚴重,並有潛在倒塌危險。

  由於該樹向鄰近的行人路及行車天橋方向嚴重傾斜,並在樹幹及樹根上出現多處結構問題,為確保公眾安全,同時避免褐根病蔓延至休憩處內及附近其他樹木,專家小組認同應盡早移除該樹。

  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養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