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一日)晚上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八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二十六周年晚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戴德豐會長、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尊敬的楊衍銀副主任、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榮幸可以出席今晚這個年度盛會,和各位一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八周年,以及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二十六周年。

  香港友好協進會自一九八九年成立以來,見證了《基本法》的頒布以及香港的順利回歸。二十多年以來,協進會在歷屆執委會和董事會的領導下,一直致力團結香港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秉持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擁護《基本法》的宗旨,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巨大的貢獻。

  為香港友好協進會匯聚了一眾關心國家及香港事務的社會領袖,經常就國家及本港的發展為中央及特區政府出謀獻策。除此以外,協進會也盡心竭力促進香港與內地之間的交流合作,並透過舉辦多項定期活動,提升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年朋友們對祖國的認識,成績斐然,建樹良多。我謹藉今天晚上這個機會代表特區政府向香港友好協進會表示衷心的感謝。

  香港回歸以來,之所以能夠充分發揮我們獨特的優勢,穩步發展,實在有賴《基本法》所提供堅實的基礎。《基本法》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方針政策和莊嚴承諾,也保障了市民的權利和自由,是一份對香港特區極為重要的憲制性法律文件,也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

  在四分一世紀之前,《基本法》已經為香港訂下了普選行政長官這個目標。大家都知道,特區政府已經在四月發表了行政長官普選方案,而立法會在下星期便會就有關決議案進行辯論及表決。

  這些成果得來不易,香港友好協進會的會員都是各行各業的領袖和精英,人脈廣闊,在社會上的影響力舉足輕重。我相信大家在這個關鍵的時刻,都會積極為香港凝聚正能量,使立法會議員聽到大眾的聲音,通過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提出的行政長官普選方案,落實普選,讓全港五百萬名合資格選民能夠在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時候,以「一人一票」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為香港的政制發展翻開新一頁。

  最後,我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繼續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並祝協進會再創佳績,在座各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