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指定車輛測試中心預約情況網上供查閱
*****************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九日)表示,二十二間指定車輛測試中心(測試中心)的電腦預約系統已提升及連結,由即日起,市民可在網上一次過查閱該二十二間測試中心的預約情況,適時為車輛安排預約年檢。

  發言人指出,市民在網上查閱各測試中心的預約情況後,便可直接致電有可預約時段的測試中心預約進行車輛檢驗,省卻不少查詢預約的時間。

  此外,新預約系統運作後,任何車輛除非已將原有預約取消,否則將不能在其他測試中心再作預約,這將可避免出現無效和重複的預約。

  現時全港共有二十二間指定車輛測試中心,為車齡達六年或以上的私家車(以製造年份計算)及車齡達一年或以上的輕型貨車(1.9 公噸或以下)(以製造年份計算)進行年檢,車輛經檢驗及格後才會獲續牌。

  發言人提醒市民,測試中心只會接受在車輛牌照屆滿日期前四個月內的預約。

  有關測試中心的預約情況,可瀏覽「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vehicle/bookvehicleexam.htm。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