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展開多倫多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多倫多時間六月八日)展開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官式訪問。

  梁振英首先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部長法斯特會面,會面期間他指出香港與加拿大長久以來在商貿、社會、文化和人才等多個領域都有緊密聯繫,而香港亦是亞洲區內最多加拿大人居住的地方。香港會繼續與加拿大合作,進一步鞏固兩地在經貿和文化方面的關係。

  梁振英之後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舉辦的年度「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高峰論壇。該活動展示香港服務業的獨特優勢,讓加拿大企業開拓亞洲、特別是中國內地的商機,有1 500位商界人士出席。

  梁振英於高峰論壇致辭時說:「我在此邀請各位善用香港作為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以至中國內地與加拿大之間的『超級聯繫人』角色。在『一國兩制』這個安排下,我們可為你們連繫內地龐大市場。」

  他說:「這讓我們,和我們的商業夥伴,擁有世界其他經濟體無法提供的優勢。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當你在香港發展業務,等如你在中國發展業務,但香港與其他中國城市有所不同。」

  他續說:「我們與內地簽訂的自由貿易協議--《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讓香港企業於香港生產的產品都能以零關稅輸往內地,我們的服務提供者亦享有優惠待遇進入內地。另外,由於《安排》並無限制資金來源,加拿大企業只要夥同香港公司,便可受惠於獨有的待遇。」

  行政長官亦拜會安大略省省長韋恩。會面期間,行政長官鼓勵安省企業來港,抓緊香港、中國內地以至亞洲區內的龐大商機。

  下午,梁振英與在多倫多生活的港人茶敘,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晚上,他亦在貿發局舉辦的晚宴上致辭,鼓勵加拿大企業到香港開展業務。他說:「在香港暢銷的產品,在中國其他地方亦會暢銷。」

  在多倫多時間六月九日早上,梁振英會於港加商會及多倫多地區商會舉辦的早餐會發表演說,向與會者介紹香港主要的基建項目,包括廣深港高速鐵路、港珠澳大橋及香港國際機場第三條跑道,這些項目將會進一步加強香港與中國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的聯繫。

  梁振英之後會啟程前往美國芝加哥。他下午會與當地的香港人以及美國香港總商會的會員茶敘。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