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金融管理局在多倫多推廣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於六月八日在加拿大多倫多推廣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

  由陳德霖主持,題為「人民幣國際化:世界貿易和融資的新時代」的研討會吸引了超過200位來自加拿大政府機構、金融機構及企業的代表出席。

  陳德霖指出:「在過去十年,中國與加拿大的雙邊貿易不斷增加,至二○一四年約為800億加元,是二○○四年的三倍。中國現時為加拿大第二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持續增長的潛力龐大。加拿大可以利用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角色,抓緊人民幣國際化以及中國經濟增長所帶來的機遇。」

  來自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金融機構的高層代表亦進行了專題討論,探討新的人民幣投資機遇,不僅包括「滬港通」,還有最近宣布的內地及香港基金互認安排,以及預期於二○一五年內推出的「深港通」。

  是次研討會是香港貿易發展局在多倫多舉行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推廣活動的一部分。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