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品牌」推出新一輪宣傳運動(附短片)
********************

  「香港品牌」今日(六月八日)推出嶄新的宣傳運動「見•識香港」。

  「見•識香港」於行政長官梁振英到訪北美洲出席多倫多和芝加哥兩個主要貿易投資研討會時,同期推出。該宣傳運動取代五年前開始推行的「見面•見香港」運動。

  「見•識香港」將宣揚香港的軟實力、成就和抱負,一方面加強宣傳香港的核心價值和特質,同時亦邀請外地人士以訪客、企業家或投資者的身分來港親身體驗,投入香港。此外,宣傳運動透過妙趣感人的真實故事,表達香港人共同的自豪與成就感。

  首階段的宣傳將集中推廣香港日益增強的優勢──金融服務、創新科技、藝術文化及綠色生活。

  宣傳品包括錄像、印刷廣告和網上廣告,其中涵蓋四個創意概念:

* 「幕後大腦」聚焦於金融科技,介紹香港獨特的銀行同業結算系統;這個系統是全球唯一能讓人民幣即時與美元、歐元和港元結算的系統。

* 「新潔淨能源」集中推廣創新科技,宣揚香港科學家在研究生產「氫」作為潔淨能源方面所取得的突破。

* 「東西文化薈萃」透過一名熱愛粵劇等表演藝術的「典型香港女孩」的角度放眼藝術文化。

* 「零碳生活」推廣綠色生活,介紹位於東九龍的零碳天地。這幢建築堪稱綠色建築科技的典範。

  開展宣傳運動所需的款項將會從二○一五╱一六年度《財政預算案》增撥予政府新聞處的預算撥備中支付。

  財政司司長今年在《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於二○一五╱一六年度增撥2,600萬元予政府新聞處,以加強香港的公共關係和推廣工作。

  政府新聞處計劃投放約2,000萬元於香港以外地區的宣傳和推廣工作,以及約600萬元於本地宣傳和推廣工作。

  新宣傳運動的費用約為900萬元,有關費用涵蓋創作意念發展、製作宣傳品及在傳媒刊登廣告的開支。

  宣傳運動的意念由BlueCurrent Hong Kong創作,「優盟」媒體代理商負責策劃廣告刊登的工作。

  「見•識香港」宣傳運動由政府新聞處香港品牌管理組統籌。

  有關「見•識香港」宣傳運動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香港品牌」網頁:www.brandhk.gov.hk及「香港品牌」YouTube頻道: www.brandhk.gov.hk/tc/youtube.html。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