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暑期實習計劃今日啟動(附圖)
****************

  由民政事務局、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青年事務委員會首次合辦的粵港暑期實習計劃今日(六月六日)舉行啟動禮,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擔任主禮嘉賓,並為參與計劃的青年打氣。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期望這次能夠到廣東實習的香港青年,好好把握寶貴的機會,積極努力,在實習崗位上,把受託的任務認真做好,從實習中增長知識,累積經驗,擴闊視野,加深對內地的認識。參與今次計劃的香港青年是粵港兩地政府合作安排實習計劃下的第一批參與者,他希望參加者以自己的表現,樹立良好形象,做出典範,為這計劃的長遠持續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表示,粵港暑期實習計劃作為粵港兩地政府共同推動的合作項目,受到廣東省各地各部門的高度重視,五地精選了一批實習崗位,為香港青年來粵實習提供大力支持。他希望青年秉承先輩努力拼搏的「獅子山」精神,充分利用實習機會,了解內地就業政策和環境,把握內地發展機遇,拓寬就業創業空間,為深化兩地合作發展探索新路。

  這次大型的廣東省實習計劃,目的是向本港青年提供赴內地實習的機會,務求讓他們了解內地職場及親身感受當地文化,培養他們成為優秀的青年人才,為內地及香港的未來作出貢獻。

  是次計劃透過多個團體承辦,獲廣州、深圳、東莞、佛山及中山巿多間從事不同行業的企業及單位,提供多元化的工作崗位,涵蓋不同專業和行業,例如資訊科技、市場推廣、人事管理、工程、會計、法律等,實習期約四星期。承辦團體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青年聯會、香港志願者協會、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中心、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香港專上學生同盟、香港青年協進會、香港青年動力協會、香港青年學生動力基金、香港菁英會、港菁會、九龍社團聯會、未來之星同學會、惠州新動力及通善壇社會服務部。

  啟動禮後,兩間大型企業的管理層人員更與學生分享在內地工作及營商經驗,使他們對內地工作環境有更深入的認識。



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