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視察機場港口壎舠僧I(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五日)下午在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憍M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陪同下,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港口壎舠僧I,了解前線防疫準備工作。

  梁振英先視察壎芵p港口壎苀B和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今日就韓國抵港客機實施的特別健康監察安排。由今日起,所有由韓國來港的航班會被安排集中停泊在指定地區,以便口岸檢疫人員能更有效地為入境旅客進行健康評估。客運大樓入口備有紅外線熱像儀對入境旅客進行體溫監測,被發現發燒的旅客會被帶到醫療站進行進一步健康評估。如他們最近曾到訪韓國的任何醫療機構,並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病徵,會被列為中東呼吸綜合症懷疑個案處理,將被送往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直至樣本對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為止。

  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關注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最新發展,並已加強各項防疫工作,包括在有需要時提升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應變級別和啟動應變方案。特區政府亦會繼續與世界壎芠梒插B海外及鄰近地區的壎苀〞戇繸K合作,監察疫情最新發展。

  梁振英亦探訪機場的入境事務處、海關、警務處及機管局人員,感謝他們在檢查入境人士和追蹤懷疑感染人士的工作提供支援。他亦感謝壎芵p及醫管局的前線醫護人員,以及為被隔離觀察的人士提供協助的各部門人員堅守崗位,協助執行防疫工作。

  梁振英呼籲香港市民配合及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市民外遊時要注意個人、食物及環境壎矷A到韓國和其他爆發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地方時,要避免到醫療機構和接觸病人,另外亦要避免接觸駱駝和其他動物,回到香港後,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病徵,要及早如實向口岸醫護人員或家庭醫生報告。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