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回應帳委會報告書
**************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重申,一直重視航空安全,並非常關注民航處更新航空交通管制系統(空管系統)的進度。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已責成民航處處長,積極研究及跟進落實審計署及政府帳目委員會(帳委會)在報告書內提出的各項建議。

  此外,運輸及房屋局亦已督促民航處處長抓緊時間,在確保系統運作安全、可靠及穩定的大前提下,盡早與航空交通管理系統(航管系統)的供應商完成處理尚餘的跟進工作,確保整個新空管系統於二○一六年上半年完成過渡並啟用。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三日)回應傳媒查詢有關帳委會第六十三A號報告書時指出,民航處在採購每一組空管系統時,均嚴格遵照政府《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規例》)和《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的有關規則和程序進行,並在有需要時徵詢了律政司及政府物流服務署的意見,確保採購過程公平、公正。

  至於新空管系統的其中一組系統,即航管系統所進行的兩次合約更改,民航處已嚴格根據《規例》的規定,詳細列出優化項目的細節及費用,並提交政府物流服務署作審核及批准。

  當了解到新航管系統的啟用日期有所延誤時,運輸及房屋局已即時要求定期聽取民航處匯報推展項目的最新進展,並給予政策上的意見。

  民航處亦已加強對現有空管系統的各項維護工作,保障現有系統能暢順運作,直至新空管系統投入使用。

  發言人表示,運輸及房屋局明白帳委會的強烈關注,會詳細研究帳委會於報告內所作的各項建議,考慮如何作出適當的跟進,亦會適時向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匯報有關的進展。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