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回應傳媒就政府帳目委員會報告的查詢
********************

  回應傳媒關於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帳委會)的報告,民航處發言人今日(六月三日)表示:

 「民航處備悉帳委會於報告內就民航處航空交通管制及相關服務的管理提出的意見及各項建議。民航處明白帳委會的強烈關注,並會詳細研究有關建議,及作出適當的跟進。

  民航處完全同意航空交通管制系統(空管系統)運作必須安全、可靠和穩定,並以此為我們首要的任務。處方會繼續進行對現有空管系統的各項維護工作,以確保現有系統能暢順運作,並使其維持國際最佳水平,直至新空管系統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民航處在採購每一組空管系統時,均嚴格遵照政府《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和《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的有關規則和程序進行,並在有需要時徵詢了律政司及政府物流服務署的意見,確保採購過程公平、公正。而更換空管系統的工程(包括有關優化項目)的總開支,不會超出所批預算的上限。

  有關項目出現了延誤,民航處已即時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加強對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航管系統)供應商的監督。在確保系統運作安全、可靠及穩定的大前提下,我們會盡早與供應商完成處理新航管系統尚餘的跟進工作,並為空管人員安排系統的運作培訓及過渡安排,使新航管系統能盡快全面啟用。

  此外,民航處已積極跟進審計署在報告書內提出的全部建議,並已落實改善措施,包括更新『項目程序手冊』和提醒相關人員恪守手冊內各項指引。

  民航處會繼續執行有關措施,以確保航空交通管理安全、穩定及可靠。」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