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兩項決議案的修正案的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梁敬國今日(六月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兩項決議案的修正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陳偉業議員及陳志全議員提出的修訂案與他們在去年就原決議提出並遭全數否決的修訂案基本上大同小異。修訂案主要可分為兩大類,分別為延後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日期,以及更改新政策局的名稱。

  社會各界,尤其是創新及科技業界,對盡快成立新的決策局以專注帶領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有十分強烈以及清晰的訴求。立法會多數議員亦支持盡快成立新的決策局。

  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將能使香港更充分把握科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確保經濟能多元地持續增長。自行政長官於去年一月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創新及科技局至今已經接近年半的時間,我們實在看不到有需要進一步推遲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日期。故此,我們反對任何延後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建議。

  有關新決策局的名稱方面,新的決策局將會從現有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接掌有關創新及科技的政策職能,而兩個負責創新及科技事宜的政府部門,即創新科技署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將會隸屬新的決策局。

  考慮到新的決策局的政策職能範疇,我們認為創新及科技局這個名稱最能準確和清晰地反映新決策局的工作。故此,我希望各位議員能夠支持兩項原議案而否決所有修正案。

  多謝主席。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