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應對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最新情況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今日(六月三日)公布本港應對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最新情況。

  梁挺雄醫生說:「鑑於韓國當地的中東呼吸綜合症情況持續發展,我們鄭重建議市民,如非必要,避免到訪韓國所有的醫療機構,以及避免參與韓國當地的醫學交流活動。」

  壎籵嬝@中心自六月一日起與公私營醫院、私家醫生及在口岸加強監測。由即時起,入境旅客如最近曾到訪韓國的任何醫療機構,並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病徵,會被列為中東呼吸綜合症懷疑個案處理,並送往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直至樣本對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為止。這項安排與一直監測曾到訪中東地區的懷疑個案的措施一致。

  梁挺雄醫生說:「我們已向醫生和醫院發信,通知他們已更新的個案呈報準則,並會密切監察最新情況,適時檢視呈報準則。」

  至於從韓國輸往中國內地的首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截至今日下午三時,密切接觸者和其他接觸者的人數分別維持在29人和32人。全部19名身在香港的密切接觸者沒有出現病徵,正於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的檢疫中心接受檢疫。該32名其他接觸者則正接受醫學監察。壎籵嬝@中心正繼續流行病學調查及追蹤接觸者的工作。

  壎籵嬝@中心再次鄭重呼籲乘搭韓亞航空OZ 723航班於五月二十六日下午約一時從韓國來港的乘客,以及同日乘搭永東直巴管理有限公司該三部車輛的人士,應致電熱線(2125 1111),安排進一步評估或跟進。熱線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運作。

  壎籵嬝@中心會繼續與世界壎芠梒握恔國壎芛礂蔣K切聯繫。市民和醫護業界應提高警覺,留意最新情況。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