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致力成為首屈一指的知識產權貿易中心(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六月一日(柏林時間)在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主辦的知識產權貿易圓桌論壇上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發展香港成為首屈一指的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蘇錦樑說:「香港是蓬勃的貿易中心,並擔當內地與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香港擁有優良的金融和司法制度、低稅率,以及世界級的服務業,對於知識產權帶來的龐大商機,香港已作好準備。」

  「多年來,我們累積了大量跨境知識產權交易的經驗,並已成為版權貿易、授權和專利,以至設計服務和科技轉移等活動的區域市場和服務中心。」

  他表示,內地本身的知識產權正迅速發展,而香港則是知識產權採購中心,擁有大量經驗豐富且精通多種語言的知識產權人才。通過香港,海外的知識產權可配合內地買家的要求,以迎合他們的需要,這亦意味為德國企業帶來商機。

  蘇錦樑同日晚上出席由駐柏林經貿辦主辦的晚宴。他表示,香港擁有的自由貿易經驗,加上與世界的聯繫,對中國內地市場開放起了重要的支持作用。香港亦是德國企業開拓內地龐大商機最快捷和有效的途徑。

  他說,德國企業在港開設的公司能利用香港與內地簽署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讓它們在香港製造的貨物獲豁免關稅進入內地市場。同時,它們在打進內地服務業市場時,亦可享有優惠待遇。因此,他說CEPA不但有助促進德國與香港的貿易,整體上亦促進德國與中國的貿易。

  蘇錦樑指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均是中國推出的新猶,帶來巨大的增長前景。香港將受惠於新框架下的跨國經濟發展,亦對在港投資和營運的德國企業帶來新商機。

  蘇錦樑六月二日將繼續柏林的訪問行程,參觀柏林市政府的高科技園Adlershof,並到訪一家專門提供經濟實惠的充電設施的德國公司。他亦會出席由駐柏林經貿辦和德國工商總會合辦的高層午宴。



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