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應對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最新情況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五月三十日)公布本地應對從韓國輸往中國內地的首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的最新情況。

  壎籵嬝@中心一直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截至今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已追蹤病人的29名密切接觸者及17名其他接觸者。

甲、密切接觸者

  乘搭韓亞航空OZ 723航班於五月二十六日下午約一時從韓國抵達香港,並坐在鄰近病人的兩行的29名乘客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18人在香港。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當局已追蹤到全部18人,他們沒有出現病徵,全部已入住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的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發言人補充:「壎籵嬝@中心得悉澳門壎芛礂蔽爾禤ぇ寣A已核實1名曾於抵港後到訪澳門的密切接觸者已被確認包括在上述18人內,正接受檢疫。」

乙、其他接觸者

  該17名其他接觸者正接受醫學監察。除昨日公布的11人外,新增6人包括:

* 乘搭OZ 723航班的3名其他乘客,其中1人於接觸病人前已有輕微病徵,其餘兩人沒有出現病徵,壎籵嬝@中心已提供相關健康建議;及
* 機場保安有限公司3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職員,他們沒有出現病徵。

  壎籵嬝@中心正繼續追蹤接觸者的工作。

  發言人說:「我們再次鄭重呼籲乘搭韓亞航空OZ 723航班於五月二十六日下午約一時從韓國來港的乘客,以及同日乘搭永東直巴管理有限公司該3部車輛的人士,應致電壎籵嬝@中心熱線2125 1111,安排進一步評估或跟進。熱線今明兩日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運作。」

  發言人說:「當局會繼續與世界壎芠梒握恔國和內地壎芛礂蔣K切聯繫。市民和醫護業界應提高警覺,留意最新情況。」



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