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察新修訂體能測試(附圖)
*************

     警隊今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講座,為600多名少年警訊及青少年制服團體成員,介紹及示範新修訂的體能測試項目。

     新修訂的體能測試項目包括800米跑、4x10米穿梭跑(其間須拾起地上的豆袋)、立定跳高和手握肌力測試。有關修訂將由二○一五年十月起試行十二個月。

     警隊招募組發言人表示,新修訂的體能測試項目是根據警務人員日常工作需要相符的體能要求而釐定。

     警隊早前邀請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教授許世全,檢討沿用了近三十年的體能測試要求。研究由二○○九年開始,透過與不同工種的前線警務人員進行聚焦小組及工作會議,辨識警務工作的性質,並進行模擬工作及體能測試,以釐定體能測試的項目、評分準則及合格的標準。

     經過一連串科學化的研究,得出的結論是上述的四個測試項目,最符合警務工作的體能要求。警隊於去年底通過採納有關研究結果,作為警務人員的入職體能測試項目。新修訂的入職體能測試詳情將於二○一五年六月於警察網頁發布,讓投考者有充足時間作出準備。
    
     今日出席「警察招募講座」的參加者也有機會了解學警訓練設施及體驗學警生活。除了參觀體能訓練場地、戰術訓練大樓、學警宿舍及於食堂體驗學警午餐,警隊招募組亦即場進行初步遴選,包括量度身高、體重及測試視力。

     警隊今年的招募目標是約1 510人,當中包括190名督察及1 320名警員。警隊歡迎具有才能、認同警隊的價值觀,並致力成為專業警務人員的人士加入,為市民服務。警隊下一個大型招募活動是夏季「警察招募日」,將於七月二十五日在警察總部舉行。
 



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