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分配兩所空置校舍及三幅全新土地發展國際學校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公布,已透過校舍分配工作選出五個辦學團體在兩所空置校舍及三幅全新土地發展國際學校。

  吳克儉表示:「政府支持本港國際學校體系的蓬勃發展,主要是滿足在港居住的海外家庭,以及因工作或投資而來港的家庭,對國際學校學額的需求。」

  「我們一直透過各項措施包括校舍分配工作增加國際學校學額。我對國際學校的辦學團體積極回應是次分配工作,感到鼓舞。五個成功申請的團體均已承諾將八成或以上的學額分配予非本地學生。」

  去年三月展開的意向表達工作後,教育局合共收到四十個團體的申請。詳細分配結果如下:

土地/校舍  位置    成功申請的團體
             (只有英文名稱)
—————  ——    ————————

校舍A  香港香港仔   The Harbour School
     鴨c洲h第一期 Foundation Limited

校舍B  新界大埔馬聰路 ESOL Education HK
     6號      Limited

土地1  新界將軍澳   French International
     第67區    School "Victor Segalen"
     (市中心)   Association Limited

土地2  新界將軍澳   Shrewsbury
     第85區    International School
     (小赤沙)   Hong Kong Limited

土地3  新界大埔第4區 Malvern College
     (近吐露港公路 Hong Kong Limited
     和香港科學園)

  預計成功申請空置校舍和全新土地的團體將分別在二○一六/一七學年及二○一八/一九學年開始辦學,並由二○一六/一七學年起逐步提供合共約4 270個學額,當中包括3 490個小學學額和780個中學學額。

  校舍/土地的實際分配,需視乎成功申請的團體是否完全符合相關分配條件,包括按需要妥善完成所需的技術評估。

  教育局已詳細考慮每份收到的申請,並徵詢了由非官方人士及政府人員所組成的校舍分配委員會的意見。該委員會審議申請的過程嚴謹而仔細,當中考慮了一籃子因素,包括辦學計劃書的質素、申請團體的管理架構、往績和財務規劃,以及申請團體提供的課程、學術評審工作和支援學生的措施。此外,委員會亦研究過申請團體的收生政策和範圍能否配合社會的需要,尤其是來港工作或投資的家庭的需求。

  在二○一四/一五學年,香港的國際學校提供約41 000個學額。教育局會繼續監察國際學校學額的供應情況,以及採取多項措施,包括提供空置校舍和全新土地,以協助發展及擴建國際學校。



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