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東呼吸綜合症最新情況的本地應對措施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公布本港應對中東呼吸綜合症最新情況的措施。

  根據相關壎芛礂蔽爾禤ヾA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韓國第三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七十六歲男子)的一名四十四歲男性密切接觸者於五月二十六日從韓國抵達香港。他乘搭韓亞航空OZ723航班於下午約一時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其後乘搭永東直巴經營的一輛巴士於同日下午三時出發前往惠州。他已於廣東留院,情況穩定,正等候化驗結果。

  他是韓國第三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的兒子,以及第四宗個案(四十六歲女子)的弟弟。

  梁挺雄醫生說:「作為預防措施,我們即時展開跟進調查,並正追蹤該名旅客的接觸者,包括同一航班和巴士上的密切接觸者,以及在本地活動期間的其他接觸者。壎籵嬝@中心會繼續聯絡相關壎芛礂螂繲i。」

  梁挺雄醫生呼籲:「曾於五月二十六日乘搭韓亞航空OZ723航班從韓國來港的乘客,以及當日下午三時乘搭永東直巴巴士從香港國際機場出發前往惠州的乘客,應致電壎籵嬝@中心熱線2125 1111,作進一步評估或跟進。熱線今晚運作至十時,明日(五月二十九日)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運作。」

  在追蹤接觸者期間,壎芵p港口壎苀B曾於香港國際機場為該名旅客進行健康評估的一名女註冊護士今日報稱出現咳嗽、噁心和頭暈。

  該名護士沒有發燒,作為預防措施,她已被送往位於瑪嘉烈醫院的醫院管理局傳染病中心接受評估和治療。她的情況一直穩定,鼻咽分泌樣本經壎籵嬝@中心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初步化驗後,證實對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梁挺雄醫生表示:「當局已預先做好所需準備工作,如有需要,會採取其他所需疾病控制措施。市民和醫護業界應提高警覺,留意最新情況。」

  壎籵嬝@中心會繼續與世界壎芠梒握恔國和內地壎芛礂蔣K切聯繫。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