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在會議上,委員因應「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宣傳計劃提供建議。有關計劃針對不同對象群組,目的是提高公眾對「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的認知,以及吸引受訪者使用電子問卷自行填報資料。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偉江表示:「宣傳計劃的目的是令公眾明白統計調查結果的用途,從而爭取公眾對『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的支持並提供準確資料。我們希望透過宣傳計劃,鼓勵更多受訪者使用電子問卷,以提高整體回應率,並有助提升『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的數據質素。」

  委員討論二零一四年「收入及工時按年統計調查」的主要結果。該統計調查提供數據以支援與法定最低工資有關的分析。

  委員亦討論政府統計處與經濟分析及方便營商處正在合作進行的新一輪收入流動性研究。研究結果將有助了解出生於低收入家庭的年輕專上畢業生的個人收入流動性情況。

  此外,委員得悉二零一五年版《統計發展概要》中所介紹的主要統計發展。該刊物已於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九日出版。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就政府的統計工作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的非法定諮詢組織,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的知名專業人士,有廣泛代表性,有助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