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6•14世界捐血者日 齊支持捐血救人(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表示,中心將於六月一日至十四日期間舉行「感謝你救我的生命」捐血推廣,凡於此期間成功捐血人士將獲贈運動護腕及膠布禮盒(見圖),送完即止。在推廣期內,中心於所有捐血站及流動捐血地點均備有主題道具牌供捐血者拍照留念。

  中心同時亦舉辦「全城穿紅行動」,邀請市民在六月十四日當日穿上紅色衣服以表示對捐血者的感謝及支持捐血救人行動。發言人稱:「紅色代表捐血者捐給病者的寶貴血液,希望藉此行動讓市民可向為拯救生命作出無私奉獻的捐血者表達崇高的敬意,喚起社會對捐血行動的支持,營造一個強而有力的捐血文化。」

  此外,中心由六月一日開始將轄下各捐血站(除總部捐血站)平日的服務時間統一為早上十一時開始,而每日中心的關閉時間則維持不變。各站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的服務時間亦會更改至早上十一時至晚上七時(除總部捐血站在公眾假期開放時間維持在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及中區捐血站休息外)。如欲查詢各捐血站的地址及最新服務時間,請致電2710 1234或瀏覽網頁www.ha.org.hk/rcbts。

  凡年齡介乎十六至六十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符合特定條件的定期捐血者還可捐血至七十歲。十八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十六至十七歲的青少年則可每隔150日捐血一次。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