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競爭力獲評為全球第二
************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的《2015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在國際競爭力排名榜上由去年的第四位升至第二位。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說:「我們歡迎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對香港的高度評價,肯定香港為全球第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

  「相對大部分的經濟體,香港具高度競爭力,在政府效率及營商效率方面的表現尤其突出,在全球排名第一。這再次肯定我們一直堅守財政紀律、建立穩健的金融體系及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的重要性。」

  「我們會繼續在多方面鞏固香港的制度優勢和擴闊經濟基礎,並致力於維持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領先地位。」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昨日(五月二十七日)發表的《2015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在全球六十一個經濟體中的排名上升至第二位,僅次於美國。

  報告從多方面對全球六十一個經濟體的競爭力作出排名,當中四項競爭力評估因素是:經濟表現、政府效率、營商效率及基礎建設。每項競爭力因素都由五項子因素所組成。在四項評估因素中,香港在政府效率和商業效率的排名分別由去年的第二位和第三位,同時上升至全球第一位,而基礎建設的排名亦攀升六級至第十五位。不過,由於香港為高度外向型經濟,去年環球經濟不穩拖累香港的經濟增長放緩,以致在經濟表現的排名從第七位跌至第九位。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