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韓國進口冰凍甜點含未有標示准許染色料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表示,一款由韓國進口的預先包裝冰凍甜點含有准許用於食物的染色料酒石黃及亮藍FCF,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Joomuler Green Grape
品牌:樂天
原產地:韓國
包裝:130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七月二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在進口層面抽取了兩個樂天牌Joomuler Green Grape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有兩種被准許用於食物的染色料酒石黃及亮藍FCF,但因該兩個樣本的食物標籤配料表未有標明相關物質,中心已知會涉事進口商嘉天企業有限公司上述違規事項,並會考慮提出檢控。」

  他續說:「所有問題產品已被封存,並無流入市面,而市面上其他批次同款產品則不受影響。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本地業界及韓國有關當局。」

  發言人呼籲業界遵守有關法例規定。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繼續留意事件的發展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