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濟南「轉型升級.香港博覽」開幕論壇主禮(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山東省濟南舉行的「轉型升級.香港博覽」開幕論壇擔任主禮嘉賓。

  蘇錦樑致辭時說:「香港作為一個高度國際化的城市,具有豐富的市場推廣經驗、成熟穩健的金融市場,還有完善的現代服務業系統,正好能給內地企業服務,提供資訊、經驗、網絡和專業配套服務等,配合內地各省企業『轉型升級』和『走出去』的戰略。」

  他表示,中央政府已經提出,到國家「十二五」規劃期末,通過《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基本實現內地與香港服務貿易自由化的目標。內地對香港服務業開放市場,有利香港服務提供者到內地發展。

  他補充說:「香港擁有大量專業人才,對內地和海外市場都有豐富的經驗,加上優質的產品設計、可靠的檢測認證服務等,一定能協助內地企業提升競爭力,適應高速發展及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促進內地企業的長遠發展。」

  蘇錦樑其後參觀博覽會,並到訪港商開設的展覽攤位,了解他們的營業情況。

  為期兩日的「轉型升級.香港博覽」展示香港多元化的商業支援服務,如何幫助內地企業轉型升級。當地的企業代表通過「設計創新及市場推廣」、「科技創新」及「管理創新」三個主題展區,掌握香港服務業的最新資訊。

  蘇錦樑將於今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