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會議
**********************

下稿代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發放︰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召開會議,審議二○一五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調查計算參與調查的公司在二○一四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五年四月一日的十二個月期間,給予僱員的平均薪酬調整幅度。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在審議今年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書期間,留意到一間公司就二○一四年所提交的資料有所修訂。如將有關修訂納入計算二○一五年薪酬趨勢指標,高層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總指標會由4.42%向上調0.04%,即4.46%。委員會認為應把以下經修訂後的總指標提交政府:

        基本薪金  額外酬金   薪酬趨勢
        指標  + 指標   = 總指標
        ----  ----   ----
低層
薪金級別     4.89% +  -0.16% =  4.73%
(月薪低於
19,410元)

中層
薪金級別     5.24% +  -0.18% =  5.06%
(月薪19,410元
至59,485元)

高層       4.75% +  -0.29% =  4.46%
薪金級別
(月薪59,486元
至118,840元)

  二○一五年薪酬趨勢調查由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轄下的薪酬研究調查組,按照經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二○○七年三月批准的改良方法進行。

  調查反映105間公司的167,443名僱員在二○一四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五年四月一日的十二個月期間的薪酬趨勢。是次調查按照經改良的調查方法,計及參與調查公司因生活費用、一般經濟繁榮和公司業績、薪酬市值一般變動,以及勞績獎賞和級內遞增薪額而給予僱員的基本薪金及額外酬金的調整。

  105間公司按規模細分的數字如下:

              公司數目
              ----
規模較大的公司       82(78%)
(僱用至少100名員工)
規模較小的公司       23(22%)
(僱用50至99名員工)    ----

總數:           105

  167,443 名僱員按三個薪金級別細分的數字如下:

              僱員人數
              ----
低層薪金級別        89,493(54%)
(月薪低於19,410元)
中層薪金級別        67,267(40%)
(月薪19,410元至59,485元)
高層薪金級別        10,683(6%)
(月薪59,486元至118,840元) ----

總數:           167,443

  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審核並確認二○一五年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兩名代表、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代表、公務員事務局兩名代表、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三名職方代表及高級公務員評議會一名職方代表確認調查結果。

  是次會議由黃錦沛主持,黃錦沛是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主席和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

  黃錦沛表示:「二○一五年薪酬趨勢調查是按議定的調查方法,專業而客觀地進行。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會向政府提交委員會報告書,以供考慮。」

  黃錦沛補充說:「有關的薪酬趨勢指標是私營機構薪酬趨勢調查的結果。另一方面,公務員薪酬調整是一個獨立問題,實際調整幅度須待政府考慮相關因素及諮詢有關團體後才作決定。」

  對於公司給予薪酬研究調查組全力協助和合作,黃錦沛代表委員會向他們衷心致謝。參與調查並願意公布名稱的公司名單載錄於附錄。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