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屯門醫院公布一宗肺結核病人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就一宗肺結核病人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產婦於今年三月二十四至三十一日入住本院產科病房,並接受剖腹生產手術。產婦早前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並往私家醫院求診後,上星期四(五月二十一日)證實感染肺結核菌。

  本院在接獲該私家醫院及衛生署通報有關個案後,即時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進行調查及追蹤曾與該名產婦入住同一病格的九名初生嬰兒。有關產婦早前入住本院產科病房期間,並沒有出現呼吸系統感染徵狀,本院感染控制組評估後認為造成院內感染的風險輕微,但為審慎起見,仍會安排該九名初生嬰兒返回醫院接受檢查。

  本院病人聯絡主任會聯絡該九名嬰兒的家長解釋情況及提供所需協助。本院已設立熱線2468 6197,供有需要的家長查詢。

  本院已經將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並會密切監察該九名嬰兒的健康情況及提供適當支援。至於證實感染肺結核菌的產婦及其嬰兒的健康情況,正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