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視察幼稚園運作(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二十六日)下午在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陪同下,參觀港島東區一間幼稚園,實地了解該校的日常運作。

  這所非牟利幼稚園提供幼兒班、低班和高班課程;除上下午的半日班外,校方亦會按家長的實際需要,安排學生入讀全日班。

  行政長官到不同班級,觀察學生各式各樣的學習活動,並且聽取校監、校長及主任講解幼稚園的教學及運作情況。梁振英得悉幼稚園的多元服務,能夠切合家長的不同需要,同時學生亦受惠於政府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資助。

  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一向重視幼稚園教育,政府對幼稚園教育的經常開支,由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28億元提高至今年預算的41億元,增幅高達46%。

  梁振英說:「本屆政府在二○一三年四月成立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研究推行免費幼稚園教育的可行性;但大前提是要保持幼稚園辦學的靈活性,以及為家長提供多元服務。」

  梁振英指出,委員會初步認為免費幼稚園教育應涵蓋半日制幼稚園教育服務,以此作為對所有合資格學童的基本資助,但亦認同部分家庭或需要全日制或長全日制服務,需要額外資助。委員會亦認為政府只應資助直接與學生學習和營辦學校有關的基本開支,以確保公共資源用得其所,令制度能持續發展。

  梁振英說:「我知道委員會即將向教育局局長提交報告,就實施免費幼稚園教育的方向提出建議,政府會跟進及詳細研究如何落實。我衷心感謝主席鄭慕智博士及各委員在過去兩年的努力。」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