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觀塘海濱花園近千米海濱長廊將全面啟用(附圖)
**********************

  觀塘海濱花園(第二期)將在明日(五月二十七日)全面開放。該處是啟德發展計劃一部分,佔地3.4公頃,貫通觀塘海濱花園(第一期)的步行道,令整條觀塘海濱長廊長達約一千米。市民不但可在該處近距離欣賞東九龍新地標──啟德郵輪碼頭和跑道公園,更可遠眺港島東的璀璨夜景,將維多利亞港及鯉魚門的景色盡收眼簾。

  觀塘海濱花園的原址過去曾用作觀塘公眾貨物裝卸區,花園內特別裝設一個模擬起重機塔樓及以原址碼頭上回收廢紙工業為設計意念的廢紙束藝術裝置,以喚起市民對昔日裝卸區的歷史記憶。該處的園景區更設有特別燈光和音響效果及噴霧水景裝置,晚上光影舞動,配合地上散射的水霧,以及整條海濱步行道地燈的色彩變化,營造出悅目繽紛的夢幻效果。

  此外,觀塘海濱花園(第二期)亦提供多元化的設施,包括感官花園、長者健身角、觀景亭和海濱樹木徑等,為市民在觀塘區提供另一休憩好去處。

  觀塘海濱花園位於觀塘海濱道178號,全日二十四小時開放,市民可乘巴士(路線:11D、15A、15P、23、28A、74X、80、80P、80X、83X、93A、268C及269C)、專線小巴(路線:103)或渡輪(西灣河至觀塘及北角至觀塘航線)前往,亦可由港鐵觀塘站或牛頭角站步行前往。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parks/ktp/index.html或致電場地職員查詢(電話:2341 4755)。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