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加拿大完成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談判(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部長法斯特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菲律賓長灘島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並在會後宣布兩地已完成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的談判。

  香港與加拿大一直保持良好的經貿關係,亦是彼此的重要投資夥伴。截至二○一三年年底,加拿大在香港的直接投資存量為315億港元,為香港的第十八大投資來源地;而香港在加拿大的直接投資存量為730億港元,加拿大是香港的第九大投資目的地。

  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旨在增強投資者信心,以進一步擴大香港與加拿大之間的投資流動,以及進一步發展兩地經貿關係。香港與加拿大已草簽了該協定文本,並將於完成所需的內部程序後簽署該協定。

  香港至今已與其他經濟體簽訂了十七份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有關經濟體為:荷蘭、澳洲、丹麥、瑞典、瑞士、新西蘭、意大利、法國、德國、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奧地利、日本、韓國、英國、泰國、芬蘭和科威特。



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