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歡迎落實內地及香港基金互認安排
*******************

  就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及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二日)發出聯合公告,宣布就內地及香港基金互認(「基金互認」)工作安排簽署監管合作備忘錄,並於七月一日正式實施,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歡迎。

  梁振英表示:「自『滬港通』於去年十一月十七日開通後,香港與內地的金融市場運作暢順。香港和內地的金融監管機構借鑑『滬港通』的良好經驗,進一步落實『基金互認』。這項安排除了便利跨境投資,更提供優良的平台促進內地基金業升級,亦進一步發揮香港作為國家和世界各地之間的『聯繫人』作用;一方面促進內地和國際資本市場相連接,同時推動香港與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邁上新台階,有利兩地共同增強在國際資產管理領域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梁振英感謝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持續發展金融市場,並期待「深港通」能夠盡早開通,進一步推動香港和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