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正式展開(附圖)
********************

  知識產權署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聯同商界團體推出「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計劃的目的是協助香港的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建立知識產權方面的人力資源,以把握知識產權貿易所帶來的機遇,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帶來新動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計劃開展禮上說:「推動知識產權貿易全方位發展,除了有優良的硬件,提升軟件的實力同樣重要,而完善人才配套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知識產權署今日推出的『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正是這方面的首項重點措施。」

  蘇錦樑說,長遠而言,此計劃能夠培育和吸引知識產權管理的人才,有利建立理想的專業社群,創造匯聚效應,壯大知識產權貿易的發展。

  「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鼓勵企業委任一名管理階層的員工擔任內部「知識產權管理人員」,由其負責監督知識產權資產的規範、管理、使用及商品化。知識產權署會為「知識產權管理人員」提供知識產權管理方面的培訓和相關資源,協助他們執行有關職務。第一期為期兩天的「知識產權管理人員培訓課程」,將於六月二十九日及七月六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計劃邀請了藝員楊卓娜及張達倫擔任形象大使,並得到有關政府部門及多個商界團體鼎力支持。

  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在開展禮上亦介紹署方為中小企業提供的其他支援,包括知識產權署與香港律師會知識產權委員會合作推出的「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和「香港-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專題網站(www.ip.gov.hk)。專題網站提供一站式有關知識產權貿易的資訊,例如「知識產權類別」、「知識產權貿易」、「管理知識產權」、「保護知識產權」和其他有用資源。

  「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及「香港-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專題網站均是知識產權署回應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今年三月發表的報告所提出的建議而落實的措施。署方會全力以赴與各方持份者合作,繼續推展工作小組建議的其他支援措施,將香港發展為區內首屈一指的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